吉林市妇联组织2021年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两癌知识宣讲进基层活动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3654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妇联组织2021年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两癌知识宣讲进基层活动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3654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妇联组织2021年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两癌知识宣讲进基层活动

2021-04-28 15: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7日,2021年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两癌知识宣讲进基层活动在船营区妇幼保健院举办。本次活动由吉林市妇联、船营区妇联主办,船营区妇幼保健院承办。

  吉林市于2009年开始启动国家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为35至64岁农村适龄妇女免费开展两癌检查,从2020年开始,将筛查范围扩大到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家庭,去年已经为400名城镇特困供养妇女进行了“两癌”检查,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经了解,尚存在一些患病妇女因家庭困难不能及时得到规范治疗,为切实解决这一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自2021年开始,省妇联,省妇儿工委办和省慈善总会决定联合省内定点医疗机构,共同实施“关爱女性守护健康”救助项目,全省城乡低保家庭特困供养家庭以及脱贫家庭中患有宫颈癌和乳腺癌的妇女,其中参加全国农村两癌检查项目或全省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家庭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的患病妇女,可优先获得救助。

  吉林市今年把这一项目纳入到了政府实事民生项目,将为不少于一千名35--64岁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家庭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逐步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区域医疗资源整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妇女“两癌”防治模式,推动妇女“两癌”检查工作逐步实现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为保证吉林市“两癌”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吉林市妇联与卫健委、民政局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县(市)区对口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使这项普惠妇女的民生项目得以顺利开展。

  今后,吉林市各级妇联组织将继续推进“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对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妇女群众办好事、做实事,把党和政府对广大妇女健康的深切关怀落到实处,传递给千家万户,切实增强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