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传播法治理念 丰满法院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城事-吉林站 鞠华军 3660969
弘扬宪法精神 传播法治理念 丰满法院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城事-吉林站 鞠华军 36609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弘扬宪法精神 传播法治理念 丰满法院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12-04 11: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人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丰满法院广泛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image.png

  12月2日上午,丰满法院组织开展宪法宣誓活动。丰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继鹏领誓,法官们神情庄重,跟诵誓词。誓言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

image.png

  松花湖人民法庭负责人赵浚淇带队到五家山滑雪场开展国家宪法宣传日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向雪场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讲解宪法知识和与旅游相关法律知识,解答企业存在的法律困惑,并为企业送去《宪法》和丰满法院编写的滑雪安全风险提示单等普法宣传材料。通过普法宣传,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受益匪浅,在日后工作中会努力提高学法、懂法、用法意识,主动维护宪法权威,通过合法途径维护企业权益,保障游客切身利益。

image.png

  民事审判庭庭长、丰满区第一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马琳琳通过网络授课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马琳琳庭长从宪法日由来切入,解读了宪法在每个公民从出生到上学、成年、工作直至退休,各个人生阶段中起到的至关重要的作用,教育引导学生们提高法治素养和法律意识,预防违法犯罪,学会自我保护,受到了学校师生热烈欢迎。

image.png

  家事法庭法官助理何秀和人民调解员王学涛与丰满区妇联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开展了一场普法宣传讲座。针对《宪法》《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以及预防制止家庭暴力,帮助弱势群体建立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等方面内容开展解读,并通过多个典型案例进行释法,帮助妇联工作人员了解掌握工作中遇到的妇女儿童自身权益维护和婚姻家庭生活中的疑难困惑等问题给予耐心、详细、专业的讲解和答复,引导广大妇联工作人员提高法律意识和工作能力,受到妇联工作人员一致好评。

image.png

  为持续提升干警政治理论水平,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理论基础迎接国家宪法日,丰满法院广泛开展宪法知识专题学习测试。全体干警通过线下集体考试、线上专题测验两种形式检验学习成果,助力全院干警以宪法精神为指引,切实增强运用宪法指导审判和执行工作的能力。

image.png

  近年来,为回应公众对法院工作的高度期待和关注,丰满法院每年都会在“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举办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宪法等法律知识宣传工作,在普法活动中践行为民初心,在深入学习中牢记使命担当。今后丰满法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营造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书桥

图片来源: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