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61560
吉林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6615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吉林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2-12-06 10: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弘扬宪法精神,汇聚法治力量。2022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吉林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局属各执法单位面向辖区广大市民群众,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了市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第四支队首先组织执法人员自觉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发放法律知识题库,由班子成员进行抽查,加强城管干部职工法律法规的学习与考核。之后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深入宣传宪法知识。

  规划支队利用与辖区商户建立的4个微信群,推送宪法宣传知识、宪法短视频、宪法讲座、城管法律法规、安全生产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等,并在微信群内开展了问题解答和咨询服务等,商家业户积极参与,提升了商户对宪法的知晓率和城市管理的参与度,激发了群众学习法律、崇尚法律、应用法律的热情,线上受益群众达到600余人。

  执法人员将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走访沿街商户,开展宪法和城管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同时,督促各商户按“门前三包”要求保持门前卫生、不占道摆卖、不占用公共停车位、守法文明经营。执法人员还协调有LED电子屏的商家业户,利用商家LED电子屏循环播放宪法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扩大宣传的覆盖面。

  通过此次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市民群众的法律素养,使广大市民群众对宪法和各项城管法律法规、标准和范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广大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为营造良好的城管执法环境、树立良好的城管执法形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吉林市城管执法局还将继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持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图片来源:吉林市城管执法局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