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通道被堵塞 城管清理护安全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774039
消防通道被堵塞 城管清理护安全 城事-吉林站 郭龙 37740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消防通道被堵塞 城管清理护安全

2023-09-20 20:3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消防通道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紧急情况下的生命通道,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但部分小区由于停车位紧张,个别居民将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内,严重堵塞消防通道,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image.png

  “您好,我是市城管执法第四支队的工作人员,您的车堵塞了新建北小区的消防通道,请您将车挪走,停放在公共停车位内,谢谢!”近日,吉林市城管执法局第四支队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中兴街新建北小区的消防通道被一辆私家车堵塞,执法人员发现后立即联系了车主。经过执法人员的耐心劝导,车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保证以后都会将车停放在公共停车位上,并迅速挪走了车辆。

  附近居民也为执法人员的主动作为点赞。“这下敞亮多了,消防车、救护车在有紧急情况进入小区时再也不会被堵在外面了,你们真是好样的!”

  下一步,第四支队将继续强化对街路的市容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将消除城市管理领域安全隐患工作做细、做实。

  图文来源:吉林市城管执法局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