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法院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系列活动 城事-吉林站 赵鹏 3783789
丰满法院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系列活动 城事-吉林站 赵鹏 37837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丰满法院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系列活动

2023-10-19 16:5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小白山人民法庭扎实开展2023年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系列活动,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示范引领作用,促进青年文明号集体砥砺奋进、开拓进取,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

  9月20日至10月15日期间,为教育引领法庭干警賡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切实把广大党员干警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小白山人民法庭多次组织学习活动,将活动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岗位提升的青年力量,坚定司法为民初心,把工作热情、进取精神融入到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实践中去。

image.png

  小白山人民法庭在开放周期间前往吉林丰满经济开发区和欧亚商都综合体开展走访调研,实地了解辖区情况,面对面听取司法需求,精确提供司法服务‍,畅通了与辖区政府、企业的沟通渠道,切实发挥人民法庭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担当作为。

image.png

image.png

  近年来,小白山人民法庭注重纠纷源头化解,积极参与社会治理,通过巡回审判持续开展送法下乡活动,9月份以来,法庭共开展巡回审判三次,前往二道村和山前村开展法官进网格工作共计两次,调解两起邻里纠纷,真正做到当事人不出村,就能享受司法服务。提高了村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将巡回审判与多元调解工作机制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化解社会矛盾的综合能力,进一步满足了基层群众的法律需求,为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

  法庭以“青年文明号”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群众参观小白山人民法庭,“零距离”接受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法庭干警为群众们介绍如何通过法律诉讼手段维护自身的权利,讲解诉讼流程、网络立案、网络开庭等便民诉讼服务,此次观摩活动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司法审判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也感受到了法院诉讼服务的人性化、智能化,接受了一次法治洗礼。

image.png

  青春逐梦焕新颜,司法为民启新篇。“青年文明号”的使命感、责任感,让投身于司法审判一线的青年干警满怀激情、斗志昂扬。新征程、新面貌、新担当,小白山人民法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文明号”的风采,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

  图文来源:丰满区人民法院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