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为民不停歇 冬日执行暖民心——丰满法院开展"涉民生小标的"集中执行行动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798828
司法为民不停歇 冬日执行暖民心——丰满法院开展"涉民生小标的"集中执行行动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7988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司法为民不停歇 冬日执行暖民心——丰满法院开展"涉民生小标的"集中执行行动

2023-12-04 14:49      来源: 丰满区人民法院

  民生无小案,小案惠民生,为充分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1月25日,丰满区人民法院全面启动“丰满利剑——涉民生小标的案件”集中执行专项活动。当日上午8时,丰满法院执行干警整装待发,他们兵分三路、分组行动、相互配合,按照事先制定的行动方案和执行目标,以闪电之势奔赴各个执行现场。

  日前,于某林与杜某民间借贷一案,执行标的12万元,因杜某一直未履行判决,后立案执行。执行干警多次联系杜某敦促引导其积极履行法律文书,杜某每次都是敷衍了事,没有履行义务的意愿。行动当天,执行干警驱车70多公里至当事人家中找到被执行人杜某。干警仔细侦查了解当事人生活状况,发现其家饲养多头黄牛,具有履行判决义务能力。鉴于杜某情绪激动,对执行法官进行谩骂推搡,执行干警找到申请执行人与本村书记,共同做双方当事人工作,耐心劝导,一边安抚情绪一边释法明理,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同意以牛以物抵债,双方当事人均对执行结果表示满意。至此被执行人主动履行12万元债务,圆满打响专项行动“第一枪”。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民生案件承载民心之所盼,小标的涉民生执行案件虽然案情简单、涉案金额较小,但却是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最直接的体验,关乎着胜诉当事人的期盼,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丰满区人民法院将始终秉持“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的办案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在每一件看似普通的“小案”中,努力办出为大局服务、为民解忧的“大”情怀。

  来源:丰满区人民法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