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区人民法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798891
丰满区人民法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7988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丰满区人民法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2023-12-04 15:42      来源: 丰满区人民法院

  为持续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深入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增强人民群众防范黑恶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丰满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走进吉林市丰满区万瑞城商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干警们在发放宣传册的同时,向人民群众介绍了什么是有组织犯罪,通过典型案例介绍了黑恶势力的基本特征、常见作案手法,加强群众对黑恶势力的辨识度,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以防不法侵害,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强化法治思想,鼓励群众积极踊跃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线索。同时,还对预防老年诈骗进行了讲解,让老年人紧紧守护住自己的钱袋子、养老钱。

  本次活动共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及相关法律宣传资料1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20余次。

  下一步,丰满区人民法院将以贯彻落实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为契机,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开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图文来源:丰满区人民法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