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法院举办法庭开放日活动 城事-吉林站 赵鹏 3804107
丰满法院举办法庭开放日活动 城事-吉林站 赵鹏 38041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丰满法院举办法庭开放日活动

2023-12-19 19:0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丰满法院于12月5日举办了法庭开放日活动,邀请丰满区育滨学校4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通过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官方账号进行同步直播。同学们在刑事审判庭干警的带领下,参观了刑事审判智慧法庭及羁押室,刑事审判庭庭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角色与职责,以及法徽、法袍、法槌等象征意义,并通过模拟法庭、现场互动的形式让同学们亲身感受法庭的庄严与法律的威严。

  刑事审判庭庭长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宣传关于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结合审理的涉少网络犯罪等典型案例,剖析预防网络诈骗、拒绝网络谣言等犯罪的方式方法,提醒同学们谨慎使用网络社交软件、网络游戏等,避免遭遇网络犯罪。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同时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采取抖音直播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直播观看人数共计达到2000人。

  来源:丰满区人民法院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