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法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讲座 城事-吉林站 赵鹏 3804108
丰满法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讲座 城事-吉林站 赵鹏 38041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丰满法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讲座

2023-12-19 19:0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深入吉林省军区某干休所,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讲座。对《反有组织犯罪法》制定的背景及重要意义、“恶势力组织”的基本特征、“软暴力”手段的具体表现形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鼓励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行为及“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同时,法官针对大家提出的关于刑事犯罪等相关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法律咨询,积极回应大家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疑虑,确保法律宣教贴心入心更暖心。此外,泰山街道及天山社区部分干部也参加了此次宣教活动。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家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提高了保护个人财产权利的意识。下一步,丰满法院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深走实,为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来源:丰满区人民法院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