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利用封建迷信骗取钱财获刑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813998
“大神”利用封建迷信骗取钱财获刑 城事-吉林站 房彦妮 38139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大神”利用封建迷信骗取钱财获刑

2024-01-22 11:0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丰满区人民法院判决了一起以封建迷信为名骗取他人钱财的案件。 闫某等十余名被告人,分别充当“大神”“二神”角色替被害人“请仙”、祛病、消灾。各被告人共骗取款项近20万元,受害群众达30余人。

  2024年1月18日下午,丰满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该案进行了公开宣判,对各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拘役六个月不等,并处罚金四万元至五千元不等的刑罚。

  法官提醒:人生之路没有坦途,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断增强防诈意识、科学意识,拒绝落后封建迷信思想的腐蚀,筑牢防诈安全线。日常生活中,大家要摒弃封建迷信思想,崇尚科学,提高辨别是非能力,保持清醒的头脑和理性的思考,谨防不法分子借封建迷信实施违法犯罪行为。

  法条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的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来源:丰满区人民法院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