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区人民法院成立支持起诉办案中心 维护弱势群体权益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834080
丰满区人民法院成立支持起诉办案中心 维护弱势群体权益 城事-吉林站 王金顺 38340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城事

丰满区人民法院成立支持起诉办案中心 维护弱势群体权益

2024-03-28 14:05      来源: 丰满区人民法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充分保障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经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与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检察院协商研究,近日,在丰满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法庭挂牌成立支持起诉办案中心,合力推动新时代婚姻家庭案件“案结事了”。

  支持起诉办案中心的成立极大畅通了弱势群体维权道路。针对家事案件中事涉给付抚养费、赡养费、遭受家庭暴力等妇、老、幼、残疾人群体确有起诉困难的,法检两院通过民事支持起诉办案中心平台,实施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联合执法、促成和解、法律援助、法律监督等一体化协作配合,更好地履行法院、检察院相关职能,切实保护广大妇女和未成年人等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

  法检两院成立支持起诉办案中心,携手开展支持起诉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困难群体合法权益的新举措、新探索。此举不仅拓宽了维护困难群体合法权益的渠道,减少群众诉累,更彰显了司法为民理念,传递司法温度,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今后,法检两院将联合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社会公众对民事检察支持起诉工作的知晓度,畅通司法救济渠道,保障弱势群体、困难群体合法权益。

  图文来源:丰满区人民法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