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吉林市最后1名确诊病例治愈 您最关心-吉林站 张琪 34852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吉林市最后1名确诊病例治愈 您最关心-吉林站 张琪 34852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您最关心

吉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吉林市最后1名确诊病例治愈

2021-11-26 18: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11月26日,吉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就吉林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本次疫情最后1名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治愈情况进行通报。

  当日上午,吉林市本次疫情最后1名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已经治愈。至此,吉林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院隔离治疗患者实现清零。

  该名患者是2021年11月19日确诊的本土病例(普通型)。在省专家指导和吉林市医护人员精心治疗与护理下,采用“一人一策”、中西医结合的方法,科学精准救治,连续3次复查新冠病毒核酸均阴性。经省、市专家综合会诊,确诊病例达到治愈出院标准,转入定点医院康复病区继续医学观察康复治疗。

  自吉林市本次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关心指导,分管副省长带领省卫生健康委领导和专家组成的指导组亲赴吉林市,指导处置。吉林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当前的大事来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落实“四早”要求,从严从细落实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了本次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当前,国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国内多个省份散发本土病例。虽然吉林市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实现了清零,但疫情防控工作仍需要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和参与。

  近14天有省外旅居史的返(来)吉人员需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的实行“落地即检”。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或单位报备,严格执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吉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广大群众,要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及时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及中高风险地区分布情况,避免快递购买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国外代购商品,减少物流快递环节的感染风险。在取寄包裹时应当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拿到快递包裹后第一时间进行全面消毒,拆完快递后,要及时用流动水加肥皂或洗手液洗手,确保个人安全。

  目前,吉林市已经进入冰雪旅游旺季,希望近期有计划来吉林市的滑雪爱好者和游客,在遵守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尽情享受冰雪带来的乐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