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区惠企纾困全员在线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4856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潭区惠企纾困全员在线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4856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龙潭区惠企纾困全员在线

2021-11-29 10:15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图为龙潭区政务服务中心

  “工作人员领着办,一个多小时就完事了,没想到这么快。”近日,龙潭区金刚装饰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先生在办理企业经营手续时,得到龙潭区政务服务中心“怎么能办”窗口工作人员周到服务,顺利办完手续,目前公司已经开始营业。

  作为吉林市工业发展主战场之一,龙潭区把抓营商环境建设作为推进经济发展的头等大事,制定下发“优化营商环境年”工作方案,围绕市场环境、政务环境、要素环境、法治环境等多方面出台30条举措,全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

  吉林化工园区和龙潭经开区承载了龙潭区大部分工业建设项目。龙潭区将两个园区的项目建设区域化评估工作前置,为两个园区进行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气候可行性评价、水环境论证等区域化评估。到10月末,两个园区区域化评估全部完成,供进驻企业共同使用,一改此前企业单独申请手续多、时间长、成本高等问题,从而加快项目落地。

  围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龙潭区建立畅通有效的政企沟通机制,建立健全联系民营企业常态化机制,健全民营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民企座谈会制度和工商联直报制度,帮助企业妥善处理发展中的难题,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龙潭区服务企业的举措还体现在从上到下、全员共推营商环境建设的合力之中。

  龙潭区东城街道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鸣山绿洲滑雪场存在融资困难。街道工作人员当起银企联络员,邀请吉林银行江北支行到企业交流,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产品。龙潭区工商联组织会员企业代表、金融单位代表入企服务,6家金融机构与吉林建龙等企业成功对接需求。龙潭区政务服务局、龙潭区人民法院等部门单位围绕打造“诚信龙潭”,推进联合奖惩、信息共享、信用修复和重点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龙潭区“信易贷”平台成功授信金额达2.6亿元。龙潭区政务服务中心“怎么能办”窗口将不同窗口串联起来,打造为民服务“直通车”。

  一言一行皆形象,一举一动塑环境。越来越细化、越来越精准的服务,让企业得到真正便利。吉林大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市创合流体控制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在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时,得到龙潭区工信局工作人员入企服务,顺利完成申报。172户企业享受到企业开办政府“买单”“零费用”政策福利,拿到吉林市市场监管局龙潭分局免费刻制的印章572枚,节省费用2.8万余元。

  培育软实力,筑牢硬支撑。龙潭区今年已经签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30个,总投资80.51亿元。1-10月,龙潭区预计完成投资20.5亿元,增速15%。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