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4865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要闻-吉林站 赵新 34865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11-30 14:26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11月28日,吉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四届世界媒体峰会致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2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吉林市全面推行田长制实施方案》《吉林市全面推进乡村“五大振兴”实施方案》的汇报。市委书记贺志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做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等各项工作。要以“七讲七进”活动为主要载体集中宣讲,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吉林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实施“四六四五”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吉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聚焦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把握国家政策窗口期,走好产业绿色转型之路,实现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双提升”。要积极参与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突出抓好纳入国家规划布局的重大事项和重大项目,加快推动长吉一体化协同发展。要着力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引导企业更好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形成科技、产业、企业良性循环。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耕地保护工作新要求,全面落实“田长制”,层层压实责任,统筹经济发展与耕地保护,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进一步压实各县(市)区主体责任,明确各市直部门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